驰援一线 共抗疫情 泉州市统计局火速组队深入晋江驻村防控疫情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0-02-07 09:02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泉州市统计局积极响应市委号召,迅速组建一支由10名政治素质好、组织观念强、敢于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组成的防控驻村工作队,于26日下午深入晋江灵源街道,全力增援基层战“疫”一线。 

  我局工作组到位后,当天下午4点立即召开反馈数据分析会议,配合街道指挥部认真核查分析各类反馈数据。对汇总收集三大运营商、公安大数据排查、“泉州通”智慧防控平台等上级部门渠道反馈信息,以及街道对教育系统师生、居民出租私房、企业员工、旅店住宿等摸排的情况数据,进行分析研讨,针对信息内容重复、不完整、信息不匹配等多种数据问题,现场逐一核实确认分派;对街道指挥部前期排查在落细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建议对排查对象具体信息进行完善,特别是现居住地等关键信息,要落实到户。对不属灵源街道管辖的排查对象,立即将详细信息向上级指挥部报送,移交给排查对象现居住地进行核实。经工作组、街道、村(居)多方共同努力,灵源街道防疫工作管控率已由昨天的35%稳步提高到50% 

  26日晚上,各驻村干部均第一时间前往所驻村(居)与村两委进行面谈,详细了解的村(居)的基本情况和前期疫情防控情况,及时了解各项工作进展和上级布置在工作任务,搜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困难。27日上午,各驻村干部结合各自村(居)实际情况,分别参与村居的重点防控工作。一是走访企业宣传防控工作,要求企业加强对留守员工的管理,开工前应按要求报批后方可开工;二是参与路口排查,对所有进入社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湖北(武汉)等地旅居史登记,对非居住在本社区人员一律禁止入内;三是参与劝导取消各类聚集性活动,7日上午走访4户拟在近期举办婚宴的村民,讲清、讲透市(县)关于移风易俗的要求,以及当前防控的严峻形势,最终做通其思想工作,4户村民均表态取消宴请;四是参与外省返晋人员走访,实地走访返晋人员租房住处,实地了解其健康情况,并对未返晋的住户采取临时封管,以便及时掌握返晋人员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