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1-10-18 17:56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日前,泉州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少明同志主持,局全体处级领导及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王永礼书记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提出今后五年目标任务和前瞻2035年远景目标,是指导全市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市党代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美好愿景和奋斗目标,以及勇当“四个主力军”、实施“五大工程”工作部署,要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市党代会精神列入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重点学习内容,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及时将市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二是要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找准统计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扎实做好“六稳”“六保”统计监测,重点加强继续保持省内领先、产业转型升级、补齐城市短板的监测研究,在新的征程推动统计服务全面优化升级,更好发挥统计参谋助手作用;三是持续推进全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统筹县、乡两级统计机构和相关职能部门力量,加强对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指导和实操培训,督促企业建立健全统计原始凭证和电子台账,推动更多达标合规企业入库纳统,把好统计源头数据质量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