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抗疫纪实|“我是党员,我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2-03-25 15:28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市统计局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们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恪尽职守,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我局驻点的霞淮社区属于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吃、睡、住都在一线的下派干部们,因为连续熬夜作战,个个双眼布满血丝。无论是全民核酸采集现场的测量体温、维持维序,还是封控楼栋的物资配送、彻夜值守,都可以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为快速控制疫情,他们积极开展抗原自测,上门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耐心向群众讲解自测注意事项,并进行示范操作,协助社区快速构建“抗原自检”+“核酸检测”组合模式,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效率。

 

 

  “您好,请您出示健康码” 

  “请配合测量体温” 

  “请问您最近有做过核酸检测吗” 

  “请问您最近到过某地吗” 

  ...... ...... 

  同样的话语,连续多日,重复成千上万遍,他们的嗓子都已沙哑。可是即便满身疲惫,也不曾有任何怨言、任何退缩、任何懈怠。今年59岁、临近退休的党员干部王伟亮同志,临危受命、迎难而上,身患高血压等慢性疾病,带上速效救心丸毅然冲锋在疫情最前线。“我是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刻就得做表率,希望能尽绵薄之力为家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早在2020年疫情发生时,他就曾是我局驻村工作队的一员,深入街道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这已经是他第二次积极投身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用最朴实的行动践行着一名老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在老旧小区的楼梯房爬上爬下,加上天气多变、气温骤降,领队黄延聪同志风湿老毛病又患了,可是疫情当前、重任在肩,他顾不上自己,贴上风湿膏,继续战斗。党员干部的种种艰辛与奉献,只为给当地群众构筑安全屏障,只为早日打赢这场战疫。一枚枚熠熠生辉的党徽,诠释着初心和使命。时间,记录着人民抗“疫”的速度,也记录着共产党员的坚守与担当。

 

 

 

  旗帜无声,鼓舞磅礴斗志;堡垒无言,凝聚强大力量。统计党员干部,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魄,争当抗击疫情的排头兵,彰显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过硬作风,时刻守护着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党员就在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