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3-09-20 21:02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9月19日,我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少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统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客观需要,是应对新时代新征程前进道路上的风浪考验、推进统计现代化事业的重要举措,是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保障,对于引导全体统计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泉州篇章提供优质高效统计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局党组将坚决扛起开展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泉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大兴调查研究相结合,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严实的作风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各个环节、全部过程,用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严的作风,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以新的作为、新的担当、新的贡献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泉州建设贡献更加坚实的统计力量。

   

  

   会议要求,要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一是要着力强化理论学习。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突出抓好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支部和普通党员两个层面,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二是要着力提升调研质效。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带头倡导和践行的“四下基层”等优良作风,念好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努力查堵点、破难题,摸清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导党员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体现到促进中心工作上。 

   四是要着力做好检视整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心关注的问题,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聚焦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提振精神、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检视剖析、深挖思想根源、深入整改落实。 

   五是要着力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及时传递中央声音,办好泉州统计信息网主题教育专题专栏,全面反映主题教育工作成效,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