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主题教育读书班赴石狮市厝仔村开展研学活动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3-10-26 08:58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日前,我局主题教育读书班以“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足迹 感悟乡村振兴生动实践”为主题,组织局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石狮市蚶江镇厝仔村开展研学活动,近距离感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市乡村振兴领域的成功实践和有效探索,推动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1996年8月,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同志莅临厝仔村调研指导“两个文明”建设及小康社会建设,对厝仔村的经济发展及精神文明建设给予高度评价,指出“积极探索如何向宽裕型、富裕型小康迈进,继续先走一步,发挥示范作用”。局党员干部在参观厝仔村党建文化走廊、村史馆、田野生态观光园、厝仔大爷服务中心、厝仔体育中心等场馆过程中真切感受到,20多年来,厝仔村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两个文明”建设步伐,一面统筹资源不断壮大集体经济,一面围绕“新型社区”建设着力优化人居环境,推动民生设施日渐完善、村容村貌持续改善、文化氛围日益浓厚,迄今已连续两届荣膺“全国文明村”称号。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村史馆一张张前后对比照片,见证了厝仔村几十年间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将以此次研学活动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大力传承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及重大实践,始终坚守人民至上根本立场,树牢统计为民工作理念,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泉州篇章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统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