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正反典型案例剖析会议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3-12-22 15:58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日前,我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正反典型案例剖析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少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处级领导干部及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分享交流主题教育课题调研开展情况和相关成果,并针对局党组在主题教育期间提炼的正反典型案例,深入分析存在问题,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研究提出下步改进措施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统计部门的基本职能。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落实主题教育有关要求,着力在提高认识转化运用固化成效上下功夫、见实效。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掌握运用好调查研究这一重要法宝。发挥统计部门的优势,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调查研究,真正在一线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二是用好调研成果,切实解决制约统计工作发展的实际问题。要围绕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加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以实干笃行推动工作真正落实、问题真正解决。三是坚持常态长效,推动调查研究持续走深走实。强化跟踪问效,重点关注问题有没有解决、现状有没有改变、工作有没有提升、机制有没有完善,着力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及时总结经验,形成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