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一套表 > 各地采风
三明市周密部署限下批零住餐样本单位更新维护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20浏览:保护视力色:【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局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2019年全市限额以下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单位调查工作,三明市统计局领导高度重视,未雨绸缪,根据国家抽样调查方案,组织专业科人员研究制定限下样本抽取方案,为2019年限下抽样调查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并于日前专门召开全市限下批零住餐抽样调查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各县(市、区)贸易专业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及相关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总统计师苏红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2019年限下样本单位更新维护工作。限下样本单位的更新、替换和抽取工作事关重大,抽取的样本单位代表着全市限下13万家的贸易单位,样本单位一经确定,意味着五年基本不变,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限下样本单位的更新维护工作要以四经普清查单位为依据,遵循抽样调查方案原则,按照制定的样本单位分布情况进行实地走访摸排,确保样本单位的抽取真实存在,同时做好辅调员的选聘。二是认真做好四经普贸易调查工作。四经普贸易调查工作任务非常重,时间紧,已进入上报、审核关键阶段,各县(市、区)要确保三点:人员要保证;质量要保证,要及时审核;要指导到位,认真做好答疑解惑工作;关键指标要把握,在审核的同时,要加强关注重点指标的审核。会上专业人员对限下抽样调查更新、替换和抽取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并现场答疑解惑各县(市、区)提出的具体问题,会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作者:三明市统计局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