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人口普查
发布日期:2010-05-19浏览:保护视力色:【字体:
  今年3月,美国开始了每10年一次的人口普查。按照规定,包括非法移民在内的每一个美国居民都要填写普查问卷,否则将被罚款100美元。今年的普查表格只有10个简单的问题,是有史以来最短的问卷,大概花10分钟就可以填好。填写完后按照要求装到随表格一起寄来的回寄信封寄回就算完成了人口普查。
  此次人口普查结果将决定总额达4000亿美元的联邦拨款如何分配给各州和地方政府,并决定国会众议院435个席位的分配。
为了不遗漏那些不寄回普查表格的居民户,人口普查局特意征召16万临时工登门收取问卷,每户的平均花费将达到57美元。如果民众都能寄回问卷,政府可节省15亿美元。此次人口普查预计将花费147亿美元。
  尽管美国各级政府和媒体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强调人口普查的重要性,还是有许多少数族裔的人们,由于某些顾虑和本文化中缺乏公共参与的习惯和意愿,参与并不踊跃。为了打消他们的顾虑,今年的普查问卷被翻译成了多种语言。工作人员特别说明,人口普查一向绝对保密安全,不会向任何人透露。如果美国总统、联邦调查局或者国税局来打听某人问卷内容,而人口普查局人员没有拒绝他们,那么就要被追究法律责任:5年监禁和25万元罚款。(摘自3月27日《青年时报》)
作者:人口普查 来源:网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