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百人培训班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19-05-07 16:30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深入学习贯彻统计法律法规以及中央、国家出台的统计政策规定是依法治理统计造假、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本质要求,也是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日前,泉州市统计局举办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各县(市、区)统计局,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科经局分管法制工作领导、业务骨干以及市统计局领导和各科室相关人员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特别邀请了福建省统计局政法处何尚旺处长莅临授课。何处长作了主题为《防范和惩治统计弄虚作假责任制与统计法核心要义》的知识讲座,主要围绕当前统计法治工作的形势和任务,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主要形式及危害性,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以及统计执法中关于统计制度、统计调查、统计资料的提供和公布和统计工作人员法律责任具体问题解决办法等方面,为广大学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的的统计法治知识大课堂,生动解读了一些发生在身边的统计违法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是统计法治教育的一次“雪中送炭”。培训使广大学员受益匪浅,必将促进我市统计系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统计法治意识,推动我市依法治统工作上新台阶。 

  会后,泉州市统计局李植聪副局长强调,大家通过培训要有所思、有所学、有所作为,在今后的统计工作中必须以统计法为准绳,严把数据质量关,全力推进各项统计工作在法律法规的约束下进行,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行为,切实为服务市委“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工作主线提供坚强有力的统计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