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荣获2018年度绩效评估优秀单位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19-07-15 17:22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根据《中共泉州市委 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绩效评估情况的通报》(泉委〔2019〕36号)文件精神,泉州市统计局以优异成绩荣获泉州市2018年度绩效评估优秀等次单位,连续年获此殊荣。

  2018年我市统计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全市统计机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强统计分析解读与决策服务,为我市加快构建“1234”现代产业体系,深入推进“五个泉州”建设提供更加科学可靠的统计支撑。一是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制定绩效考评方案。围绕我市“项目攻坚2018”、人才“港湾计划”、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战略、为民办实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等一系列决策部署,根据绩效目标考评细则,认真制定并完善绩效考评方案,下发绩效目标考评任务分解表,层层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二是强化督促落实,推动业务工作取得成效根据统计工作的职能职责,以绩效评估为抓手,充分发挥绩效管理的导向、推进、奖惩和激励作用加强跟踪监督,时完成每季度进度表,推动各项统计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2018年市统计局取得全省设区市统计业务工作综合考评第三名,统计工作连续多年走在全省设区市前列。三是完善管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局党组工作制度、党建工作制度以及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将直属事业单位职称评聘细则和绩效目标考评有机结合起来,实行“能上能下”的竞争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促进了机关作风的根本转变,提升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