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举办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法培训班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19-08-02 10:42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8月2日,泉州市统计局举办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法培训班,传达贯彻全国、全省统一核算培训班会议精神,详细解读《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法(讨论稿)》,部署下阶段推进统一核算重点工作。泉州市统计局李跃民局长、施能宗副局长、综合核算科人员和各县(市、区)统计局,泉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科经局分管核算工作的领导核算业务骨干参加培训班。

  市统计局李跃民局长在培训班会议上作强调讲话,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对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重要性的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树立和维护统一核算的权威,在工作中坚决贯彻执行统一核算改革工作部署 

  二要认真学习研究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各专业制度,充分发挥国民经济核算龙头作用,加强对相关专业和部门的业务指导。 

  三要加强对统一核算相关指标特别是新增指标的月度监测和分析,不断提高相关指标数据质量,夯实统一核算工作基础。 

  各县(市、区)还就《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法(讨论稿)》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共同学习了《统计法》和《统计法实施条例》中规定的26个“不得”,进一步增强了统计法制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