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三举措”做好人口抽样调查样本核实工作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19-09-24 17:21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为扎实开展2019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泉州市统计局采取三项措施做好样本核实工作,夯实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基础。   

   一是精心组织,迅速部署。泉州局在接到省局反馈的调查样本后高度重视,立即下发《泉州市统计局关于核实2019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小区样本的通知》(〔201958号),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台商区对抽中样本进行实地核查,对有变动的调查小区样本作详实的情况说明,对拆迁变动的小区附上拆迁文件及现场图片。   

   二是强化标准,确保质量。要求各地严格按照核查规则,组织调查业务人员对抽中调查小区样本区域的边界范围是否变更、行政区划名称和代码是否有变动、隶属关系和城乡属性是否有变化、是否因为正在拆迁或其他原因无法实施调查等情况进行重点核实,确保调查小区符合抽样调查要求,能顺利开展调查工作。   

  三是深入基层,实地核查。9月中旬抽取部分调查小区,依据20151%人口抽样调查划定的调查小区地域界线,实地查看明确调查小区边界,判定建筑物的归属,确保调查小区分布图划分与实际情况相一致。近日市局分管领导带队赴惠安、泉港等对因拆迁要求替换的调查小区开展实地调研,重点核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