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统计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晋江市统计局 时间:2019-08-05 10:45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确保在全局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晋江市统计局于近日开展一次红色革命基地传统教育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一场专题学习讨论活动三个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参观:共忆往昔峥嵘岁月

    晋江市统计局先后组织党员参观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进行深刻的体验学习。体验馆以时间线为脉络展开,从党内政治生活的艰难探索党内纪律建设的法规制度延伸,使用了VR、全息成像、通电玻璃等现代技术手段,通过小场景、声光电、多媒体等形式增强学员学习的参与感。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关于党的发展历程的详细介绍,全面了解党内政治生活的发展脉络、制度优势、重要内涵等,展厅沿途展现的众多体验项目,让党员切身体会在延安窑洞里聆听毛泽东讲党课、在上饶集中营感受李子芳和叶挺慷慨激昂的狱中对话,沿途学习林俊德、陈欠水等先进楷模的伟大精神,庄重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变得情景化、生活化。同时,解说员还组织参观了乡愁诗人余光中文学馆。大家不时驻足观看,或交流,或拍照留念,享受了一场宏大的文化盛宴,锤炼了党员的党性,增强了党员学习的自觉性。 

 

重温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党支部副书记唐建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认真回顾入党宣誓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悟初心、守初心,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对得起共产党员的称号,真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专题讨论: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晋江市统计局党支部组织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暨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讨论,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3份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等重要讲话和文件,全体党员围绕以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入党以来的感悟开展讨论,进一步搞清楚、弄明白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牢记为民宗旨,强化使命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