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统计局“三举措”做好能源统计工作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19-12-13 17:11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泉州局不断夯实能源基础数据,为推动泉州节能降耗、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撑 

  一是强化基层报表审核。严格按照“开网即查、随报随审、抓大控小、关口前移”的报表审核模式,把企业易错的指标和重点查询模板设置审核公式86条,利用关联指标和部门数据进行匹配性审核,查询异常数据949条,及时纠错,提高基础数据质量。 

  二是紧盯重点耗能企业。督促重点耗能企业建立电子台账,完善能源统计基础工作,对炼化、钢铁、火电、水泥等高耗能企业分批次开展走访调研20家,与企业人员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生产工艺、节能技改等情况,掌握“第一手”企业资料,通过实地核查能源数据,及时发现和纠正企业填报数据中的问题,确保企业数据真实、准确。 

  三是注重分析研究和预测。积极开展数据分析和调查研究,加强预警预判。做好基层报表数据分析,加强节能降耗形势监测,提高统计监测预警能力。主动与节能主管部门沟通协作,适时通报全市及各县(市、区)规上工业节能形势,为全市开展节能降耗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