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局“重梳理明思路”部署战略性新兴产业年报统计工作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19-12-30 14:54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泉州局落细、落小、落实,认真梳理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工作,确保战新年报统计工作顺利展开。 

  一是梳理企业名录,明确填报对象。筛选出上年正常填报战新产值年报的企业名单,对空表上报单位进行复核,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对经信委提供的战新项目摸底名单中的企业以及年度新增入库企业是否生产战新产品进行逐一核实,对战新年报填报名录进行增补,确定战新年报填报对象。 

  二是梳理前期问题,明确审核重点。梳理上年个产业的比重情况以及企业报表报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县(市、区)加强培训和指导,确保企业严格依照分类标准和界定依据对产品名称和战新产业类别进行填报,加强对波动异常数据的审核,提高战新年报数据质量。 

  三是梳理统计口径,明确产业规模。根据战新产业增加值“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测算方法,梳理出上年战新产值占企业总产值90%以上的企业名单,结合国家反馈的57个战新行业小类中的所有企业名单,要求各县(市、区)结合全年快报数据加强对综合指标数据的审核和评估,确保数据真实反映我市实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