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积极推进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0-04-20 17:12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泉州市人普办以多形式、多内容、多角度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一是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范围广的优势,在“泉州统计”微信公众号开设“七人普”子菜单,推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应知应会知识点”、“66答”和“关于人口普查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转发《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泉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国务院人普办《关于启用“中国人口普查—2020”标志的通告》和《关于征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标语和口号的公告》。 

  二是充分运用网站宣传阵地作用,在内网开通人口普查专题网站,安排专人对工作动态、工作进度、问题解答等栏目信息编辑、审核,及时更新内容。在门户网站首页利用滚动图片提示人口普查标准时点,宣传人口普查条例;在公众参与“网上调查”板块开展1期人口普查知晓情况调查,有效地扩大了人口普查知晓面,为普查工作的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市人普办将充分利用传统主流媒体和新媒体渠道,适时启动更加深入、广泛和全面的宣传工作,同时,加强对基层宣传工作指导,特别是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和村(居)委员会作用,利用基层优势开展宣传发动,确保全市人口普查宣传无死角、全覆盖,在全市营造浓厚的人口普查宣传氛围,打造人口普查宣传声势,使社会各界充分知晓、理解、支持和配合人口普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