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研究部署统计法治工作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1-08-10 17:23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强和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推动全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向纵深发展,市政府于8月3日召开加强和规范部门统计工作会议,对市直各相关部门进行再部署。

  市政府吕刚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为协调推动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实,市政府决定成立专班,由各部门指派一名分管领导和一名科室负责人作为专班成员,强化协作工作机制,各司其责,共同抓好全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为统计工作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打好坚实基础市统计局傅少明局长就各相关部门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内容清单补缺补漏,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解读和部署。市直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

  8月6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法治和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和国家统计局《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传达全国、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 年以来全市统计法治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全市统计法治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意见》《办法》《规定》、《选编》;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精神的文件和做法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二要用好执法监督,充分发挥统计执法监督的“利剑”作用。各县(市、区)应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实施方案的要求,精心组织2021年度执法检查工作实现统计执法全覆盖对发现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的,将予以立案查处,严格依法认定和公示失信企业,强化联合惩戒的威慑力 

  会议围绕全面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加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市统计局李植聪副局长主持会议,各县(市、区)统计局,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科经局统计法治工作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