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2-01-07 16:00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日前泉州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少明主持,局全体处级领导及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全省、全市2022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为我们明确了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发挥统计职能作用,精准服务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一是作为市政府经济管理综合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和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总基调、总目标、总要求,超前做好2022年经济运行趋势的分析研判。二是作为党委、政府参谋助手,要坚持稳字当头,着力加强经济运行情况监测,如实反映市委、市政府经济政策、惠企政策实施效果,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建议,不断提高适应复杂经济形势的统计服务水平。三是作为经济数据发布权威机构,要提升工作质效,严格落实国家统计政令和统计制度方法改革部署,按时发布月度、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着实加强数据服务、解读服务、分析服务,以优良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