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赴惠安开展余甘生产调研工作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2-11-01 15:11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了解我市特色农业产业生产情况,近日,市统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赴惠安县紫山镇开展余甘生产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福建薪甘农业有限公司和田船余甘专业合作社,实地察看了余甘病虫害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融合发展推广示范片、果园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情况等,与县、乡涉农部门及企业人员深入交流,了解余甘生产生产基本情况、余甘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等。 

  调研组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以产业发展为总抓手,精准发力。一是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持续夯实产业基础,积极育良种、扩规模、拓销路、造品牌,把“小余甘”打造成为当地群众的“致富果”。二是要要找准产业发展路径,大力推进特色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提升产品附加值,打响“一村一品”品牌。三是要畅通产品销售渠道,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把独特资源优势转化为更大发展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