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五措施”加强能源统计工作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2-11-15 10:22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泉州局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严格执行能源统计制度,从源头抓起、多措并举,注重抓基层、打基础,多方位推进能源统计工作。 

  一是加强报表审核。针对上级查询重点和企业易错指标,加大审核力度,设置强制性审核公式,防止基层错误解锁和企业误填误报。 

  二是开展台账试点。依据国家下发的“四上”企业能源账页模板,编制excel版电子台账,在部分规上工业企业和纳入能源名录调查的限上批零业、规上服务业企业中先行试用,收集企业意见和建议,为下步全面推广电子台账做好准备。 

  三是组织企业培训。利用上级下发的能源统计报表填报要点和注意事项,结合每月报表审核中发现的问题,以网络形式分县分批次组织规上工业企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夯实能源统计基础。 

  四是规范原煤台账。根据之前企业提供原煤实测热值材料存在的不足,下发通知规范企业原煤实测热值材料,要求材料样式规范、数据计算准确。 

  五是建立通报制度。每季度通报各县级统计机构能源统计基层报表上报审核查询情况,将上级在审核查询中反馈的问题和本级工作要求及时传达到县级统计机构,推动基层规范能源统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