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1月泉州市消费品市场增速回落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19-12-24 17:05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一、消费市场有所降温 

  1-11月,我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20.85亿元,比增10.2%,较全省平均水平低0.1个百分点,居全省第5位,较三季度下滑2位。 

  二、汽车消费下滑明显 

  限额以上汽车类零售额在我市限额以上零售额中占比27.7%。在今年全年车市低迷的大环境下,本月全市限额以上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同比下降1.5%,累计增幅仅增长4.4%,增幅较去年同期回落了10个百分点。 

  三、传统零售业务收缩和网络零售回落 

  新华都购物广场是我市最大连锁商超,下半年起已陆续关闭6家亏损门店。同时我市部分电商业务转型,给我市的网络零售额带来了一定的影响。1-11月全市限上批发和零售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商品零售额比增21.7%,本月增速低至1.4%,为年度新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