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统计局赴安溪县调研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0-09-30 08:56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928,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能宗一行赴安溪县调研经济运行情况、中小微企业运营和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调研组首先赴安溪县统计局召开座谈会。会上,施能宗副局长认真听取了安溪县统计局局长陈思臻对三季度安溪县经济运行亮点、难点和全年走势预判情况的汇报,与县统计局各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凤城镇和城厢镇统计站负责人就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开展深入的交流,为进一步做好全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打好基础。施能宗充分肯定了安溪县统计工作,并就安溪县下阶段统计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认真分析,精准发力。二季度以来,安溪县主要经济指标明显回升,但部分指标增幅在全市各县(区、市)排名仍居中后位次,县统计局要认真分析数据背后的原因,查找经济运行的薄弱点,为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在四季度精准发力提供对策建议。二要加强人文关怀,提升工作积极性。乡镇统计人员工作任务多而杂,相较其他部门补贴少,人员变动大,可以探索对从事统计工作10年以上的乡镇、村居统计人员给予精神奖励,提升基层统计人员工作积极性。三要对标对表,迎接统计督查。做好国家统计督察迎检准备,是今明两年全省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是全省统计“数据质量提升年”,我们要按照省上统一部署,深化《统计法》《意见》《办法》《规定》宣传学习,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注意不踩红线,及时将部门反馈的注销企业清理出库。四要加强业务培训,优化统计服务。要加强对各专业、各乡镇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使各级各专业统计人员能够熟悉统计制度、规则,运用专业知识做好统计指标监测、预警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 

       

    

  调研组随后赴安溪县龙门镇走访调研了安溪县尚品千亿模型有限公司、福建安溪中闽宏泰茶业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相关企业运营状况的详细介绍,了解当前企业亟需政府帮扶的政策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