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吉喆在山西、吉林调研时强调 认真准备 统筹推进
来源 :国家统计局 时间:2020-05-09 17:30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57日至9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一行,在赴山西省和吉林省反馈统计督察意见的同时,就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以及当前经济形势进行调研。宁吉喆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推进统计调查工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认真开展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实依据。

  宁吉喆来到山西省晋中市脱贫攻坚普查办,看望慰问普查办集中办公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综合协调、人员选调、专家评估等工作进展。在听取山西省、晋中市和岢岚县关于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准备工作和综合试点情况汇报和介绍后,宁吉喆强调,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是一件大事,各级普查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扎实开展各项准备,及时总结综合试点情况,足量选调培训普查人员,加大普查经费落实力度,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全过程责任制,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确保普查结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在吉林省长春市,宁吉喆主持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吉林省人口普查工作情况以及梅河口市、吉林市船营区、龙井市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情况的汇报和介绍。宁吉喆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以今年111日为标准时点,这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进一步查清我国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和发展战略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各级普查机构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的要求,增强责任意识,抓住重点环节,精心组织人口普查试点,广泛开展普查宣传动员,认真做好普查“两员”选聘,积极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扎实开展普查区划绘图,时刻绷紧普查质量这根弦,为高质量开展普查打下扎实基础。

  在山西省晋中市,宁吉喆考察了晋能光伏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订单以及资金等情况特别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影响,勉励企业用好用足国家出台的各项帮扶政策,坚定信心,沉着应对,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在吉林省长春市,宁吉喆来到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亚泰医药产业园,实地查看示范区建设工作起步开展情况,鼓励有关企业抓住机遇,积极推进高水平开放合作。

  在山西期间,山西省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林武等负责同志会见了宁吉喆一行。山西省副省长王成,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敬华,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总队长王忠华,省扶贫办主任刘志杰,山西省统计局局长张晓东,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忻州市委常委、岢岚县委书记王志东参加调研。在吉林期间,吉林省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等负责同志会见了宁吉喆一行。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副省长李悦,省政府秘书长王志厚,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继东,吉林省统计局局长苏衡等参加调研。国家统计局办公室、执法监督局、人口司、住户办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综合司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郑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