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33-2500-2022-00055
    • 发布机构:泉州市统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6-07
    • 内容概述: 泉州统计系统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泉州统计系统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2-06-07 11:10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端午的家国情怀,端午节前夕,我市统计系统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引导干部群众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坚定民族文化自信。 

    喜迎二十大 浓情过端午 

      泉州市统计局与丰泽区华丰社区等单位开展“永远跟党走 喜迎二十大 粽情飘香 爱在端午”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和社区居民群众、学生孩童老少同乐,包粽子话端午,居民们巧手翻飞,绿粽成串,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共同感受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随后,志愿者们将亲手包制的粽子送到社区低保户、空巢老人和困难户家中。 

    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 

      鲤城区统计局联合金柄社区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主题党日活动。鲤城区统计局干部职工与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围聚一堂,共同浸泡糯米、洗好粽叶,准备馅料,紧接着折粽叶、填馅料、绑绳子,粽叶舞动,麻绳穿梭,在欢声笑语中,统计干部与基层群众打成一片,共同感受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历史内涵。 

    永远跟党走 端午粽飘香 

      德化县统计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端午节系列活动。德化局开展“铭记历史跟党走”主题党课,党组成员、党支部支委郑声超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深入浅出地阐释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宗旨使命,引导干部职工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统计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德化局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龙门滩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百幅党史瓷板画、剪纸,开展龙门滩镇湖心岛5公里健步走活动,引领党员干部重温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共赴筑梦征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