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33-0100-2020-00113
    • 备注/文号:通知公告
    • 发布机构:泉州市统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10-12
    • 内容概述: 向社会公开选聘法律顾问1名。本次法律顾问聘用采取公开选聘的方式,由符合条件的律师事务所按要求参与选聘。
    关于选聘泉州市统计局法律顾问的公告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0-10-19 10:04

      为全面推进依法统计,加快统计法治建设步伐,根据《泉州市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定》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工作需要,泉州市统计局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聘法律顾问1名。本次法律顾问聘用采取公开选聘的方式,由符合条件的律师事务所按要求参与选聘。具体事项如下: 

      一、选聘要求 

      (一)资质要求 

      1.律师事务所住所地在泉州市区(鲤城、丰泽、洛江)的合伙制律师所,诚信等级达3A级以上,年度考核结果均为合格以上。推荐的法律顾问人选须担任合伙人及以上职务,具有5年以上执业经验、专业能力较强,具有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经验和业绩(需提供服务合同和实例)。 

      2.法律顾问人选未受过刑事处罚,未受过党纪处分,法律顾问人选及所在的律师事务所近5年内未受过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或者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法律顾问人选无不良信用记录。 

      (二)顾问费用和评审方法 

      1.顾问费用:实行法律顾问服务费包干制,每人10000/年,代理诉讼、行政复议、仲裁案件按个案计费。 

      2.评审方法:泉州市统计局综合分析律师的工作经验、业绩、擅长领域、获表彰情况等因素拟定初步建议,报请局党组研究确定拟聘人员名单后,签订聘任合同。            

      (三)法律顾问服务内容 

      1.解答泉州市统计局和泉州市统计局直属事业单位有关法律问题的咨询; 

      2.为泉州市统计局提供法律培训服务; 

      3.为泉州市统计局起草、审查、修改合同及其它法律文书,协助起草、修改重要的法律文书或者以泉州市统计局为一方当事人的重大合同; 

      4.就泉州市统计局行使行政职权和进行行政管理过程中的重大决策、重大行政行为、重大行政复议案件,以及行政执法行为的相关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意见; 

      5.参与泉州市统计局行政规范性文件送审稿的起草、论证; 

      6.为泉州市统计局处置涉法涉诉案件、信访案件和重大突发事件等提供法律服务; 

      7.参与处理泉州市统计局行政复议、诉讼、仲裁等法律事务(另行支付诉讼法律服务费用); 

      8.办理泉州市统计局交办的其他法律事务。 

      (四)法律顾问服务方式 

      1.现场服务。根据泉州市统计局的要求,通过参加讨论会、协调会、听证会、信访接待、调解活动或参与谈判、代理诉讼等形式,完成工作任务。 

      2.远程服务。根据泉州市统计局的要求,对委托办理的涉法事务,通过电子邮件、传真、电话、远程视频等方式,在约定期限内提出法律意见。 

      3.出具法律意见书。根据泉州市统计局的要求,对重要涉法事项、法律文书、文件等,在规定期限内出具书面法律意见书。 

      (五)法律顾问管理模式 

      泉州市统计局负责法律顾问的招聘、日常管理和考核等工作,法律顾问应当遵守如下规定: 

      1.遵守保密制度,不得泄漏党和国家的秘密、工作秘密、商业秘密以及其他不应公开的信息,不得擅自对外透露所承担的工作内容; 

      2.不得利用在工作期间获得的非公开信息或者便利条件,为本人及所在单位或他人牟取利益; 

      3.不得以法律顾问的身份从事商业活动以及其他无关的活动,不得从事损害聘任机关形象的活动; 

      4.不得接受其他当事人委托,办理与聘任单位及其下属单位有利益冲突的法律事务; 

      5.法律顾问与所承办的业务有利害关系的,或可能影响公正履职的,应当回避; 

      6.应当接受工作业绩考核,考核结果作为续聘、解聘的重要依据。 

      (六)合同期限及付款方式 

      1.合同期限:三年。 

      2.付款方式:法律顾问服务合同签订之日起六个月内,支付第一年顾问费用,第二年起的服务费用于每年相应时间支付,具体以合同约定为准。 

      二、选聘截止时间及地点 

      选聘截止时间:2020113017:00时(北京时间),地点:泉州市统计局(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四楼)。 

      参选的单位应在此之前将密封(单位代表身份证及法定代表人授权书除外)的相关文件送达泉州市统计局,逾期送达的或不符合规定的文件将被拒绝接受。 

      三、相关要求 

      (一)参选的文件中需附相关资质证明:包括法律顾问人选和律师事务所的执业证书,法律顾问人选担任律师事务所相关职务的证明,律师事务所诚信等级3A级以上的证明材料,律师事务所的税务登记证书及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法律顾问人选的身份证、《泉州市统计局律顾问报名表》(见附件),体现工作经验和业绩的法律顾问服务合同、实例等资料; 

      (二)文件份数:一式三份; 

      (三)对相关要求不符合的不纳入评审。 

      联系人:王志辉    联系电话:28385582 

     

      附件:《泉州市统计局法律顾问报名表》 

     

        

    泉州市统计局         

    20201012日        

     

    附件: 

     

    泉州市统计局法律顾问报名表 

    律师事务所名称

     

     

    律师姓名

     

    政治

    面貌

     

    律师的

    联系方式

     

    律师事务所电话

     

    律师的电子邮箱

     

    律所的通讯地址(住所地)

     

    法律顾问

    的简历

     

    (需填写律师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性别,年龄,执业时间,担任职务,毕业院校,学历,学位,专业,擅长领域,实务经验,获奖情况等。)

     

    法律顾问为行政机关提供法律顾问服务的情况

     

     

     

     

     

     

    律师事务所 获表彰情况

     

    律师事务所

    确认盖章

    (在此栏还需承诺:法律顾问人选未受过刑事处罚,未受过党纪处分,法律顾问人选及所在的律师事务所近5年内未受过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或者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法律顾问人选无不良信用记录。)

    (盖章)    年  月  

                      注:内容较多,表格填写不下的,可以另附纸说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