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简介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3-07-28 15:32

为更好地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促进政务信息公开,我局于2023年7月对《泉州统计信息网》进行了第十二次全面改版升级,并改名为泉州市统计局门户网站。

新版网站突出了“统计”、“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和“门户”四大核心主题,在首页建立了图片新闻区、工作动态区、通知公告区、政府信息公开区、统计特色区、专题专栏区、网上办事区、便民服务及问题解答区、公众参与区、公众监督区等十个主要主题板块。对网站版面进行宽版处理,宽度为1160px,使栏目信息显示面积更大。前台采用最新的html技术、div+css布局,整站设计以天蓝色的商务风格为主,主色调采用天蓝、橙红色,背景色用白底。网站字体默认使用微软雅黑,内页编排比旧版更加精美。后台则升级了采编系统,更易于信息员排版网页内容。

网站以主要板块为依托,重点强化了数据发布、信息发布、政务公开、网上服务、网上办事与统计宣传六大功能。主要由一个统计局门户网站和农业普查、经济普查、人口普查、机关党建、政府信息公开等五个二级专题子网站组成。 

在数据发布方面,扩展了原有的“数据发布”栏目,专门增设“统计特色”栏目,新增了“进度数据”、“年度数据”、“统计分析”、“统计公报”、“数据解读”专题数据发布区。  

在信息发布方面,完善了网站专栏的专题信息,链接了全市各县(市、区)统计子网、国家统计局及各省市统计网站及主要城市的统计信息,扩大了国内信息及其他综合经济信息的发布量,使网站发布的内容更为全面。网站新开辟了“失信企业公示”专栏,设置专栏介绍、失信企业信息、法规文件和各地链接子栏目。

在政务公开方面,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将原有的“统计要闻”、“政务公开”、“分析报告”、“数据发布”等政务信息栏目与新设立的“政府信息公开”进行了整合。增设“组织机构”、“财政资金”、“行政权力运行”、“网站年度报表”商品消费市场运行情况”专栏,更便于社会公众了解统计职能,提高公开透明度。 

在网上服务方面,完善依申请公开栏目,开辟民意调查栏目。对在线互动应答系统的内核进行全面升级,互动系统与网站内容管理平台实现无缝整合,第一次真正实现公民在线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状态功能,无论便捷性、安全性、严谨性还是完备性都得到较大提升。可根据不同情况对信件进行自动分发处理,可选择是否将反馈内容公布在网站上,并将原有的在线访谈、在线调查、问题解答、留言板、统计博客、统计论坛、领导信箱、统计违法举报箱、民主评议行风政风、纪检监察举报箱等互动栏目整合起来,形成统一的网上互动服务平台。在完善网上办事栏目的基础上,增设了“便民查询”、“表格下载服务”、“统计代码查询” “办事结果反馈”、“办事导航”、“网上审批”等快速导航栏目,方便用户根据自己的需要快速定位统计服务。

在统计宣传方面,加大了对统计知识、统计制度、统计工作流程的宣传。对原有的“统计文化”、“统计改革”、“统计教育”等知识类栏目进行了扩充,对“部门工作”、“系统动态”等宣传类栏目进行了细化,还特别对网站的图片新闻展示系统进行了改造和优化。通过浮动显示统计微博、微信,增强与社会公众的互动、沟通能力,以新媒体的视角更好地、更加生动地展现官方统计。

对于公众提交的信息,我们一般视为在收到提交问题后的七个工作日内反馈。如果逾期不回复的您可以进行电话投诉。投诉电话:28385559

谨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泉州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成长的人们表示衷心感谢!


 

                                                                                                                       泉州市统计局         

2023年7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