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开展“深化主题教育 ·见证科创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3-09-30 15:19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重要指示精神,我局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市公共文化中心开展“深化主题教育·见证科创百年”主题党日暨参观“科创百年—科技成就科普展”活动。

  该展览由市科协、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等单位联合举办,以“温故知心 科技强国”为主题,以独特的“情境引入”方式和“问题导向”形式,通过“启航”、“开天辟地”闯新路、“一张白纸”绘新图、“伟大变革”奠新基、“走向复兴”谱新篇、“远航”六大主题内容,共设置33个事件、6个情境氛围、展品总数46件(套),全景展示了建党以来取得的科技成就、发展历程。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局党员干部们回顾了中国科技事业发展的大事要事,见证了我国不断增强的科研实力,领略了老一辈泉籍院士的卓然风采及新一代泉州科技工作者的付出与努力,不少同志还亲身体验了无人机、乐高投篮机器人、3D打印等互动项目。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载体生动、干货满满,推动党员干部在树牢科技强国、自强自立意识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理解和认识,对于下一步继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打下扎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