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专题研讨暨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3-10-09 16:35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10月8日上午,我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专题研讨暨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少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在家全体处级领导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主题为“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成效服务高质量发展”。参会处级领导立足自身岗位职责,结合近期参加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情况逐一进行发言,分享学习感悟,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局领导班子及处级领导干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指引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一要充分认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锚定全市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二要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密切跟踪监测经济运行态势加强经济运行预测预警,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三要大兴调查研究,深入挖掘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堵点和关键性问题,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摸清数据背后的真实情况,形成更多具有较强前瞻性、预判性、实用性的调查研究报告和专题分析报告,提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建议,充分发挥统计部门数库”“智库作用。四要综合运用局微信公众号、泉州统计信息网,以及统计月报、统计年鉴等线上线下载体,客观解读宏观经济运行态势科学宣传我高质量发展成就发挥统计宣传引导舆论、营造气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作用,正确引导社会预期 

  会议要求,全体处级领导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和分析推进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理清思路、提振信心、凝聚共识,及时读书班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具体行动和务实成效,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泉州篇章新征程中发挥才干、持续奋斗、再建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