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统计局全力以赴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行动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1-08-17 20:35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泉州市统计局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立足职能,履职尽责,紧跟步伐,同拍共进,组织动员全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攻坚行动,全力推动创城工作任务有效落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统计力量。 

  一、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落实。及时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市委文明办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工作要求,就我局参与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相关内容,主动配合街道社区做好创城工作,积极参与单位、社区、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的创建活动,并影响带动家人、身边人遵守文明规范,主动参与创建工作。 

  二、立足统计职能,服务创建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对标创建任务,及时跟踪监测我局配合采集的“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和“全员劳动生产率”等考评指标,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坚实统计支撑。积极落实共性任务清单,主动配合属地工作,做好本局“门前三包”和垃圾分类等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践行“八不”行为规范,做文明标杆,引领文明新风尚。 

  三、结对社区共建,凝聚创城合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结对共建社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劝导、公益广告规范等工作,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和谐、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6-8月份,市统计局多次深入共建社区华丰社区、郑成功公园开展“烟头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坪山路与泉秀路交叉路口、田安路与泉秀路交叉路口数次开展交通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华丰社区排查整治环境卫生死角、公益广告破损褪色等影响市容市貌问题,督促更新文化走廊、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电子滚动屏和横幅等有关创城内容,切实助推社区创城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四、开展创城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向沿街商铺分发“落实门前三包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引导市民群众和经营者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以实际行动参与维护城市公共卫生和秩序。加强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刊载公益广告,切实向干部职工、广大市民普及《泉州市市民文明公约》、创城应知应会知识、《志愿者服务条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助力提升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