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礼而行育新风——泉州市统计局举办文明礼仪培训班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1-11-08 16:18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古人“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中国自古以来是礼仪之邦,文明礼仪是文明社会的行为规范,也是一个人文明道德修养的外在表现形式。为进一步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倡导文明礼仪规范,培育文明礼仪新风尚,115日下午,泉州市统计局举办文明礼仪培训班,邀请了陈达端老师(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中国战略型人才高级礼仪培训师、IPA国际注册礼仪培训师委员会委员)为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依礼而行育新风”为主题的文明礼仪培训 

  培训从礼仪的概念、作用和核心引入,围绕礼仪的四个主要原则,即“以左(右)为尊、尊者掌控全局、安全卫生便捷和双舒双然”原则逐一展开,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实例、专业的角度,通过案例导入、互动演练、情景教学、学员示范等多种方式,详细讲解了坐姿站姿、接待礼仪、餐桌礼仪、会议礼仪、电梯礼仪、乘车礼仪、着装礼仪以及礼节礼貌等内容,从日常生活的礼仪细节到公务人员的工作礼仪,内容丰富详实又贴近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令人受益匪浅、倍受启发。 

  通过本次培训,使广大干部职工掌握了更多的文明礼仪知识,进一步提升了个人修养和规范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文明礼仪渗透到日常工作和社会交往的各个方面,从一点一滴,一招一式来学习礼仪、实践礼仪、倡导礼仪,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提升服务质量,为推动全局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文明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