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积极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1-11-03 16:26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以来,我局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学习《条例》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采取全方位学习、多渠道宣传、多角度行动等措施,认真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精心组织学习,强化统筹指导。《条例》列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充分认识《条例》的出台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举措,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对我局志愿服务工作的统筹规划和协调指导,不断提升依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识和水平。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条例》宣传片,充分利用“泉州统计”微信公众号宣传普及《条例》,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形成“人人争做志愿者,个个传递正能量”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推动《条例》贯彻落实营造良好氛围。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条例》精神落地生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社会做好事”、“我们的节日”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无偿献血文明交通、关爱社区贫困儿童和残疾儿童、尊老敬老、“烟头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以及垃圾分类等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