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与多家单位联合开展“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迎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1-21 10:49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化“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中华传统节日“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市民和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闽南泉州春节文化习俗,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节日氛围,泉州市统计局与华丰社区等多家单位在泉秀新村文化小广场联合开展“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迎新春送春联邻里互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处处散发着浓浓的节日气息。一边,书法爱好者在现场书写春联并赠送给居民群众,通过写春联、写“福”字,把“福”文化融入到闽南传统节日里,居民们感叹“还是手写的春联能够彰显年味儿”。另一边,志愿者与居民群众老少同乐进行迎新春做手工DIY活动,有小老虎、木雕花灯等等,孩子们望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纷纷举起自己做的作品,向大家展示成果。现场还设置了义诊、法律咨询、移风易俗宣传、垃圾分类、政策宣传等便民服务,各个服务摊位前都热闹非凡,居民们反响热烈,大家都深深感受到了真切的社区服务。活动结束后,我局志愿者走访慰问了3名困难党员和困难家庭户,为他们贴上春联和窗花,并送上新年的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