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开展 “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志愿活动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2-02-18 11:36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2月14日,泉州市统计局走进华丰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志愿活动,与社区居民包汤圆、制作花灯、猜灯谜,共迎元宵佳节。 

  社区文化小广场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吸引众多居民热情参与。在活动灯谜区,百余条谜题包罗天文、地理、历史、艺术等知识内容,为广大居民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提供丰富的题材。孩子们三五成群,用自己的匠心巧手制作出一盏盏精致美观的花灯,为元宵佳节增添光彩。另一边,小区居民揉面团、搓汤圆、放馅料、捏造型,在合作互动中进一步拉近距离增进邻里关系,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浓浓节日氛围和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义诊、法律咨询、移风易俗宣传、垃圾分类和政策宣传等便民服务,引导群众在潜移默化中践行新风尚,让群众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